海螺

你永远都是我的偏爱(十一)

   国外的别墅内,贺峻霖正打通了宋亚轩的电话,刚说了两句马嘉祺就走了过来,有些单薄的身影落在了贺峻霖的视线里,贺峻霖慌张的把手机放下藏在背后急忙挂断了电话,


“哥,你怎么出来了?”


马嘉祺的视线下移,贺峻霖的小动作在他眼里都是小孩子的把戏。


“你给谁打电话了?”


“亚轩吗?”


在马嘉祺的目光逼视下,贺峻霖撒不出谎也瞒不下去了硬着头皮承认,说:“是,我是打给他了,但你知道是谁接的吗?”


不用贺峻霖说,马嘉祺也知道是谁了,毕竟丁哥的心思这些年来他一直都清楚,不用丁程鑫靠近亚轩,他也会亲手将亚轩送到丁程鑫身边,毕竟除了他和丁程鑫两个之外,马嘉祺谁都不信。


马嘉祺陷入了沉默中,许久他才抬起头说:“明天我送你回国”


贺峻霖不由的愣住了,马嘉祺见贺峻霖这副表情不禁苦笑着摇了摇头说道:"不要在这里了,你不是只有哥哥,你还有爱人,回去吧,严浩翔还在等你"


“我知道你出国的原因,知道你们之间发生的所有事,也知道你们这完全是小孩子之间的小打小闹,所以…别在闹别扭了


霖霖,你知道吗…”


“其实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并不容易,想要守住来之不易的爱情更是难得,你跟严浩翔九年了,你们熬过了七年之痒,八年之痛,所以…做为哥哥,希望你们要考虑清楚,毕竟没有人能回到过去重新开始。”


听到马嘉祺这番话贺峻霖的神色黯淡了几分,明明他是来陪马嘉祺,可是马嘉祺却还操心他的事…


“哥,我不想回去,是真的不想…”


他知道马哥说的很有道理,但是这样的话从他的嘴巴里说出来却是那么的难,那么的艰难,他跟严浩翔…不能再这样继续下去,不然他怕自己会崩溃,两条不该相交的平行线如果纠缠在了一起,那么只会越发的混乱。贺峻霖委屈的落泪,“哥,我跟严浩翔的九年…真的不算什么,仅仅一个九年!”


“就耗尽了我的青春…”是真的不值得…



马嘉祺无奈的叹气。

贺峻霖擦掉了脸上的泪水,倔强的抬头坚决的说:“哥,如果我现在回去了,那么我就彻底输了,输给了我爱的人,输给了这段无疾而终的爱情...”

“霖霖…”

“哥…我不会回去,也绝不会,认输!”

贺峻霖这次比谁都认真,他看向了窗外,这是一片蓝天白云,一切都显得格外的美好,但是他的心已经被一层厚厚的冰霜所覆盖。

马嘉祺知道,自己的劝阻根本无效,因为贺峻霖已经长大了,已经懂得了怎样去处理事情,希望不要后悔才好。

留下就留下,马嘉祺不再强求他回去。

马嘉祺什么话也没说的回了房间,马嘉祺换上风衣戴了副眼镜就下楼了,贺峻霖站在原地,一脸疑惑的看着马嘉祺离去的背影及时叫住了他,“马哥,你要出去?”

马嘉祺的手刚碰到门,微微停顿下,简单的点了下头,贺峻霖不问他原因,只是让他等一下,就急匆匆的去配药室拿了药气喘吁吁的跑过来递到马嘉祺手里

“马哥,早点回来,下午张医生要来检查”


“好,那你…也早点回去休息”



原本还是蓝天白云的天空,此时却下起了小雨,马嘉祺撑着伞去了底下车库随便开了辆车就往咖啡厅赶,马嘉祺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接恩斯教授的电话打到了他的手机里,他明明已经换过了电话卡,连贺峻霖都不清楚,只能给他打微信电话,但是恩斯教授却能打通,恩斯教授是亚轩的导师,而亚轩在国外的四年,他跟亚轩的联系实在是不算多。

半小时后,马嘉祺将车停在了外面,撑开伞走进了这件装修温馨的小咖啡店,马嘉祺一走进去,店员就热情的给马嘉祺收好了伞,马嘉祺报了恩斯教授给的名字,服务员立马恭敬的领着马嘉祺去了二楼的包厢内。

马嘉祺推开门,里面坐着的是一位中年的先生,马嘉祺礼貌的打招呼,“教授您好”

恩斯教授放下手中的书,抬起眼细细大量着站在面前的人,沉默许久,“坐吧,孩子”

马嘉祺微微点头,坐在了教授的对面。

教授拿出座位旁边的放的手提袋,递到了马嘉祺的面前,马嘉祺看着桌子上的东西不解的询问,"教授,这是…"

教授没有直接回答,脸上露出和蔼的微笑容,“我知道,你叫马嘉祺”

“在学校时,我最得意的学生经常无意中的提到了你,当时我只是好奇便随便去网上查了下你,就知道你是当时最红的演员,到现在依旧是,关于你们整个团的话题也一直是居高不下的,我向来是不关注这些的,但是后来我才知道我的学生也是你们团队中的一人,当时我既欣慰又疑惑…”


“教授…”


恩斯教授抬了抬手,继续说:“在学院的四年里,亚轩音乐的天赋最令我震惊,我劝过让他自己谱出一份属于自己原创歌谱,但是他拒绝过我无数次,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,像他这样有天赋,又努力的人…是谁困住了他的心”

马嘉祺的眼眶微微湿润,是他…是他困住了亚轩,是以爱为名的囚牢,将他们两个人都困在了不见天日的牢笼里,不舍得离开,又担心留下会弄伤彼此。

“你要明白,有时候一个人孤单的久了是真的很累…”恩斯教授叹了口气,“孩子,打开看看吧”

恩斯教授说完便缓缓起身,离开了这里。

等恩斯教授一走,马嘉祺就再也忍不住了,眼角的泪滑落下来,他好疼啊,他的心真的好疼…

马嘉祺打开袋子,从里面拿出来一本日记……

最后马嘉祺抱着那本珍贵的日记满眼遗憾的走出了那间咖啡厅,马嘉祺这次没有撑伞,没有开车,他独自漫步在街头,雨落在他身上淋湿了他的衣衫,他也感觉不到任何的寒冷,雨水打在他脸上,模糊了他的双眼……

在不合时宜的时间…爱上了不合时宜的人,到最后也只会是遗憾吧……

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20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