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螺

你就是我的偏爱(十四)

  当日,丁程鑫就带着宋亚轩回了北京,只是宋亚轩被丁程鑫拉着住进了他的住所,丁程鑫给出的理由很简单,无非就是宋亚轩去录了个综艺四个月,又跑去听了所谓的音乐会,一来一回,家里都落灰了

 至于行礼衣服这些的,丁程鑫早就准备好了,反正都是新的。

最后,宋亚轩无奈的般进了丁程鑫的家里,只不过刚好这天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,宋女士居然来北京找他了!

当初就是宋女士死活不答应他回国,宋亚轩回国的事也没告诉她就直接自己买了机票回来,为此两人还闹了一阵的脾气。

 宋亚轩走到一旁的阳台上接通了电话,大半年了,他们间没有任何的交流,原本以为是她不愿意在管他了,现在喜出望外的是她居然来了北京。宋亚轩有些哽咽,“妈…”

原本想象的坡头盖脸的训斥没有,连一声重话都没有,宋女士简直是温柔到了骨子里,“阿宋,妈妈在你公寓外面,你来给妈妈开下门”

宋亚轩用手捂住手机音量,说:“妈,我换地方了现在…”

宋亚轩没说完,手里的手机就被身后的丁程鑫抽走了,丁程鑫对着宋亚轩做了个‘嘘’的动作就离开了阳台,

“喂,阿姨您好,我是丁程鑫”

对面明显愣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,但是又礼貌的说,“小丁呐,你是和亚轩在一起吗?”

丁程鑫不假思索的回答,“是的,阿姨。请问您到北京了对吧,我马上来接您”


“嗯…好的谢谢”


等对面挂断电话,丁程鑫拿着手机走到宋亚轩旁边,“阿姨来了,我们去接她”


宋亚轩转身,有些生气,“那是我的手机诶,你说拿就拿了!?”

丁程鑫见他生气,急忙认错,“是是是,我的错,下次一定跟你说好不好?”

宋亚轩故作生气的转身就去了二楼换衣服,丁程鑫把车从车库里开出来。

宋亚轩打开衣柜,一系列都是可爱风格的,不行啊,他都二十二了怎么还能穿这类的呢…到时候妈妈又以为他还是个小孩子

宋亚轩翻了又翻,垂头关上衣柜跑到门口大喊,“丁哥!?

哥~”


丁程鑫刚把车停好,就听见宋亚轩的喊声,快步跑上去。

丁程鑫靠在门边见床上翻出来的衣服,问:“怎么了?”

丁程鑫走进去打开衣柜,仔细的看了看,都挺不错的呀都是当季新款,也都是按照亚轩的尺码买的,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…

 宋亚轩随便从衣柜里拿出一件衣服,指着上面的图案和配饰,说:“哥,你看这种是不是太幼稚了?乔治?

哥,我都二十二了不要穿这种幼稚的…”

丁程鑫有些心虚的拿过他手里的衣服,买错了,买成了儿童款毕竟当时是定做的可能忘了亚轩长大了…

看了下手上的衣服赶紧丢到一旁,又挑了一件浅灰色的衬衫,“你看,这不就很好?

一点儿也不幼稚!”


“那可不,衣服不错就是那胸针可是熊二一模一样呢…”宋亚轩嘟囔着说。

丁程鑫笑着又把衣服丢到一边一起眼的地方,“没事,咱有一柜子呢,在好好挑挑咱”

最后,宋亚轩还是穿上了那件浅灰色的衬衫,把胸针摘下了才好。


咖啡厅内。

丁程鑫把车停好,两人一进去,宋女士一眼就看到了正进来的两人,高兴的起身,宋亚轩跑过去给了个大大的熊抱,“妈咪!”

宋女士拍拍他的背,“好了好了,快坐吧啊”

“小丁,好久不见真是越来越帅了呢”

丁程鑫礼貌的同宋女士握了个手:“谢谢阿姨夸奖”


宋亚轩坐在宋女士旁边,脑袋靠在她手上,期待的问:“妈咪,你怎么回来了?”

宋女士点了下宋亚轩的额间,温柔的说:“你呀,都回来快一年了,难不成还真打算在国内过年?”

“国内不好吗?”

“我还真打算在国内过年呢。”宋亚轩扬起头说,“再说了,我都快五年没在国内过年了,我也不打算再回去了…”

说到这里,宋亚轩的声音逐渐小了下去,小心的偏头撇了眼宋女士,没有想象中的生气诶!

宋女士拿起桌上的咖啡,淡淡的抿了口,说:“不回去就不回去,等我把国外的生意安排好了,我们也回来陪你”

“妈咪!” 宋亚轩激动的抓住了宋女士的胳膊,“妈咪,我就知道你舍不得我...”

“呵呵...好啦好啦,别闹了,你都多大的人了,还跟我撒娇?”

“哪有,我这叫撒娇吗?”

“我的宝贝儿子最可爱了。”

聊着聊着宋女士突然起身接了个电话,回来的时候,宋亚轩早就窜到了丁程鑫旁边的空位上,顺手拿起桌上的咖啡就喝了口,丁程鑫把旁边的白开水拿过来递到他面前,“赶紧漱个口,你怎么可能喝的惯咖啡?”

宋亚轩果断的把水推了过去,“不苦!”

但是他脸上已经皱成了一团,丁程鑫不急不慢的从口袋里拿出一颗糖果,剥好,递到宋亚轩嘴边,“张嘴”

“唔”宋亚轩乖乖张口吃掉了糖果,丁程鑫把手放在宋亚轩头顶轻揉,“以后别喝咖啡了,不然到时候没糖吃怎么办?”

不远处的宋女士走过来正好看见这一幕,脸上的表情瞬间凝固,但随即恢复正常抿嘴轻咳一声,宋亚轩赶紧把丁程鑫的手从头上拿下来,宋女士直接说道:“亚轩,妈咪托运的东西到了机场,你去帮妈咪去拿回家好吗?”


宋亚轩慢吞吞的起身,顺便碰了下丁程鑫的胳膊肘,丁程鑫还没起身,宋女士就说:“亚轩,都这么大了还要哥哥陪呢?”

“自己去哦。”



等人走了后,宋女士坐在了丁程鑫的对面,两人沉默无言,宋女士拿起又放下的杯子,颇为严肃,“小丁,你瞒了我一件很重要的事”

丁程鑫抬眸看向宋女士,“宋姨,其实…”

“要是我没回国,我是不是永远不会知道?”

“嗯?”

“为什么要瞒着亚轩出车祸的事?你知不知道当我知道时有多心疼?”宋女士的语气带着责怪。

“宋姨,对不起,我…”

宋女士叹口气,“说来也无奈,现在我竟然觉得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…”

宋女士心里想起亚轩脸上浮现的笑容,就好像回到了以前,感慨不以,“你知道吗?这是我四年来第一次看见他这么清澈的眼眸,发自内心的的高兴。”

宋女士端起桌上的咖啡喝了一口,若有所思,“小丁呐,现在我想知道你在想什么?

你是不是和‘他’一样?”

“我想照顾他,宋姨…”

“我倾慕于他,我想余生的路,有他。”丁程鑫说道宋亚轩,脸上的的浅笑变得柔和。

宋女士放下杯子,许久才说,“其实,这句话以前也有人跟我这么说过,但是他食言了,致使他们两个人都很痛苦,整整四年…”

“相反,亚轩相当于一次新生,为什么还要被这些所谓的情情爱爱所困扰?”

“亚轩已经二十二了,就算是现在结婚也未尝不可。

宋姨,情爱之事旁人是无法决断的,我相信亚轩,。   ”

“是吗?”宋女士淡定的说:“但是他现在只是依赖于你,你对他而言只是哥哥,不是爱。倘若有一天他知道自己的哥哥一直喜欢他,你觉得他会接受吗?”

“那就不告诉他,可以一直守在他身边,也不是不行…”

宋女士并不放在心上婉然一笑,说:“这次来我不会待太久,亚轩应该也不会待很久,我会带他出国的…”

“妈咪!我才不会离开!”宋亚轩突然从外面跑进来,宋女士急切的起身,“亚轩?不是让你帮妈咪…”

“妈咪这次来根本你不打算定居在国内对不对?”

面对宋亚轩的质问,宋女士明显有些心虚但她一切都是为了他好索性也就干脆的承认,“是,但是妈咪一切都是为了你,你要相信我,没有那个做母亲的不会为儿子考虑。”

双方都僵着,谁也不愿意让步,丁程鑫拉过生气的人坐下,两分钟后,宋女士的情绪也平稳下来,她又害怕刚才同丁程鑫说的话被听到了多少,“你…听到了多少?”

“就,一点点。”

宋女士赶紧追问,“一点点是多少?”

“…就是丁哥说会守在我身边,然后你要带我出国。”

宋女士悬着的心落下了,还好,还好,赶紧喝口咖啡压压惊。

丁程鑫压低声音,凑过去,说:“你怎么回来了?不是去机场了吗?”

不提还好,一提,宋亚轩就尴尬了,“还说呢,我手机忘拿了,半路想起来了。”

说完,宋亚轩拉着丁程鑫的手急匆匆的就跑了出去。

“亚轩!?”

“宋亚轩!你…”

宋亚轩压根不知道身后宋女士有多震惊,拉着丁程鑫就跑到出租车前,给司机扫码付款。

熟练的从丁程鑫口袋里拿出钥匙,开了车门,宋亚轩走到车前回头一看,丁程鑫还愣在那里,催着赶紧上车,“丁哥干吗呢?”

“走啦!”


车上,丁程鑫又忍不住看向副驾驶的宋亚轩,“亚轩…你,到底听到了多少?”

宋亚轩皱了下眉,故作思考的模样,“嗯…就听到那些了吧”

“难不成丁哥,有秘密是我不知道的?”

“怎会…”

“亚轩有想去的地方吗?”

宋亚轩打开手机,翻出一张照片展示给丁程鑫看,“广济寺,我们去看看?”

丁程鑫微微一怔,说:“俗话说“南普陀,北红螺 ”你去广济寺干什么? ”

“广济寺求姻缘最为灵验…”

丁程鑫一惊,震惊道:“你这是要求姻缘!?”

“嗯哼,妈咪一心要我出国,你说我要是在国内结个婚什么的,她肯定就放弃了对吧,所以赶紧去广济寺拜一拜,万一上天就赐给我一份好姻缘呢?”

宋亚轩刚说完丁程鑫就把车停在了路边,前方掉头回家,“去什么广济寺?”

“诶不是,哥你干吗?”


“才二十二就想着结婚?还祈求姻缘?小朋友暂时就先别想着这些了”



评论(6)

热度(19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